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太】凝心聚力促发展 建设美丽新道太

访道太龙舟队负责人

    记者 胡杨                      

    5月30日16时,精彩的2017年“龙泉宝剑杯”龙舟赛落下帷幕。道太乡龙舟队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名列第一。
    比赛结束后,记者来到终点处,见到了道太龙舟队负责人周展,他身穿红色战袍,身背单肩包,挥舞着道太队的队旗,显得格外精神。“今天,我们队员的状态不错,赛出了实力,感受到了比赛的气氛。”周展说,道太龙舟队成立于2007年,2008年首次亮相市端午龙舟赛即取得冠军,2009年蝉联冠军,同年10月在浙江省龙舟锦标赛暨丽水市第二届运动会龙舟赛中取得了丽水市第三名的佳绩。2010年至2016年期间,只要市里举办龙舟比赛,道太龙舟队都积极参与,并取得理想成绩。一路走来,道太龙舟队发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凝聚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正能量,凝结了道太人民特别是以钟老徐等人为代表的道太渔民的心血。
    说起道太龙舟,周展充满了深情。他说,龙泉龙舟赛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早在南宋,端午节划龙舟的习俗就已盛行。道太龙舟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境内仙宫湖水域宽广、水流平稳、湖水清澈,为渔民提供了理想的生产场所,为龙舟训练提供了绝佳的自然场所。如今,道太龙舟形成了“祭龙船”“船下水”等独特的传统龙舟文化,龙舟正成为当地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承载着道太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周展说,近年来,道太乡党委、政府将赛龙舟这项传统竞技运动作为传承文化、宣传道太、展示道太、促进全域旅游资源开发的载体。在道太,龙舟不仅仅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勇于开拓的道太精神。下一步,道太乡党委、政府将倾力打造龙舟名片,使之成为凝聚道太精神、助推经济发展、推进全域旅游、传承道太文化的重要载体。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01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