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全面发展

市领导与小朋友共同欢庆“六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周昌泉)带着节日祝福和殷切希望,6月1日,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来到部分学校和幼儿园,与小朋友们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祝愿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当天上午,市委书记王顺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凡,副市长廖旭青一行一来到东升小学,少先队员热情地为他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表达诚挚欢迎,分享节日快乐。
    随后,王顺发一行欣赏了“龙泉风——孩子们眼中的龙泉”画展,在一一看过画作后,他说,孩子们的创作形式丰富新颖,既富有童心童趣,又贴近龙泉乡土文化主题。学校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授课本知识的同时,唤起大家对家乡民俗风情和“非遗文化”的热爱,培养出思想健康积极进取、文艺创作方向正确、文明素养全面提升的学生。
    “我宣布,龙泉市第六届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开幕!”在第六届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启动仪式上,王顺发宣布开幕,并与其他市领导一同参加了出旗仪式,认真聆听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向10名市美德少年代表颁奖,向学校赠送六一慰问品。
    在该校“乡愁馆”里,在看过众多老式物件、翻阅校本课程书籍详细了解学校乡愁教育的开发过程后,王顺发对龙泉历史文化进课堂、“非遗文化进校园”的生动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少年儿童是龙泉未来的希望,教育部门要着力优化资源配置,因材施教,发挥特色,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打造我市教育品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以自身的过硬能力素质教育孩子、影响孩子、感召孩子,当好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一行先后走进绿谷教育集团水南校区、水南学前教育集团启蒙幼儿园,戴着红领巾来到孩子们中间,向他们送上精美的“六一”礼物,并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看到孩子们朝气蓬勃、活泼童真的脸庞,吴松平十分喜悦。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希望小朋友们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好时光,养成良好品德,学好文化知识,历练健康身心,以实际行动,成为家里的一名好孩子,成为学校的一名好学生,成为社会上一名懂文明的小公民,好好掌握各种知识,健康快乐成长。同时叮嘱老师们,做辛勤的园丁,用爱来倾注、关心幼儿教育事业,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02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