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渊街道】龙渊街道“1+4+1”模式助推“四个平台”建设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管婧)“过去,我们先要打电话进行咨询,有时候办事情需要跑街道好几次,事情处理起来相对较慢,现在通过微信随时联系,办事更加方便了。”日前,龙渊街道一村小张回乡办理婚育证,通过“口袋式服务”添加街道微信号后,在线直接咨询相关手续事项,办事时候手续也简化了,5分钟内就将事情处理办结完毕,方便快捷。
    连日来,龙渊街道扎实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形成“1+4+1”工作模式,即1个综合信息指挥室,1个综治工作平台、1个综合执法平台、1个市场监管平台、1个便民服务平台,以及1个全科网格。通过建设纵向全贯通的“四个平台”,横向全覆盖的综合指挥、信息综合、逐级分流和闭合处置等“四大系统”,监管全流程的规范运行和监督考核“两个机制”,初步形成了“权责清晰、功能集成、扁平一体、运行高效、执行有力”的“1+4+1”治理格局。
    龙渊街道将23个行政村和5个社区分解为24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网格长、网格指导员和专(兼)职网格员,整合优化“网格化”管理职能,实现“多网合一,一员多职”。通过建立街道“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全科网格管理联动模式,逐步推进网格员信息采集、流转处理、督查督办、奖惩激励、工作保障等机制。
    借助“互联网+”,在街道行政大厅设置电子屏幕,将“四个平台”建设视频滚动播放,提高百姓对“四个平台”建设的认知度。同时,推行“口袋式服务”,在街道入口的醒目位置设置了街道对外微信号,以“有事找街道、手机扫一扫”的服务口号,提示前来办事的群众直接扫码咨询,实现一对一服务和即时文字、语音回复。“龙渊街道”二维码成为基层社会服务线下、线上互动的“神经元”,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效促进街道向“服务为主”的转变,让基层治理“看得见、摸得着、用得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05 09: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