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交警”展风采 争当文明交通小使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胡杨  通讯员  周小娟)5月27日上午,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南秦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国梦·警校魂”2017市少年交通警察学校展示活动在南秦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由南秦小学选派的26支代表队参加了会操表演。队员们身着统一制服,白色的警帽、腰带、手套、短袖衬衫,深蓝色的领带、裤子,给人庄重而又不失生机的感觉。他们热情高涨,手势刚劲、口号洪亮、队形整齐、英姿飒爽,准确的交通指挥手势、整齐的队形变化,展示着“小交警”们别样风采,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小学生参与交通安全活动,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出行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悉,南秦小学少年交通警察学校创办于1995年,是丽水市创办最早的少年警校。每年新“警员”加入警校,都要举行集训周活动,开展队列、基本功、手势操等训练。经过20多年的风雨历程,该“少警校”已形成了独具魅力的育人特色,是我市小学生安全教育的一个窗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05 09: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