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认领“微心愿” 66名贫困儿童六一圆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我想要一套绘画用具,给在外打工的爸爸画一幅全家福。”“我希望有双新跑鞋,这样运动的时候就不会再受伤了。”……一个个微小的心愿,是贫困儿童藏在心底的梦想。连日来,我市蚂蚁部落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别前往住龙镇、城北乡、龙南乡等地,实现了66名贫困儿童的“微心愿”,为他们送上“六一”的节日祝福。
    5月下旬,我市蚂蚁部落爱心协会通过各方收集了全市66名贫困儿童的“微心愿”,并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布,让全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认领。仅一天时间,微心愿全部被认领完毕,这样的爱心速度让工作人员既高兴又感动。由于认领人数过多,很多人就另外给孩子们买了学习用品、布娃娃等,协会共收到礼物90多份。
    在六一儿童节之前,蚂蚁部落爱心协会工作人员将66名孩子的“微心愿”全部送达。“你看,我的文具盒是三层的。”“来看我的笔记本,有两百多页呢。”孩子们拿到礼物后开心不已,对礼物爱不释手。小航今年11岁,他的“微心愿”是一套《十万个为什么》,拿到礼物后,他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本,只见书中夹了一张粉红色的便签纸。随后,坐在他旁边的同学都凑过来,一起将纸上的话读了出来:“愿你健康快乐地成长,在书海里尽情遨游。”读完,大家高兴地闹成一团。
    衣服、电子表、绘画用品……一份份爱的礼物、一股股爱的暖流,让孩子们感动、欣喜不已。“谢谢叔叔,谢谢阿姨!”是孩子们最直接、最真诚的情感流露。同时,很多收到礼物的孩子都给“蚂蚁”们发送了感谢短信,小梅就是其中一个。收到礼物当天,小梅就给好心的叔叔阿姨发了一条感谢的短信。“这个世界给了我最好的榜样,我想在未来的某一天像你们—样,成为一只‘蚂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这个世界充满爱,蚂蚁部落的每只‘蚂蚁’天天开心。”小梅将心中最深的感谢和祝福通过短信告诉帮助她的“蚂蚁”们。
    “我想尽自己所能多帮助几位贫困儿童,圆了他们的‘微心愿’。”市民亚亚一口气认领了3个“微心愿”。此外,有些不在本地的爱心人士专门给负责人打来电话,要求认领“微心愿”。许多爱心人士表示,他们从这个活动里收获了喜悦和感动,希望通过“微心愿认领”活动,带动周围更多的人一起为弱势群体出点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05 09: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