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上榜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日前,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办的2017年度“百佳深呼吸小城”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百佳名单新鲜出炉,浙江共有5地上榜,我市榜上有名。
    龙泉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来到龙泉,最先感受到的是清新怡人的空气,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座座青山上的袅袅薄雾。我市森林覆盖率高达84.2%,全年空气优良率达98.9%,绿色覆盖3000平方公里,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已连续五年蝉联全省第一。其中,凤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20余万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
    自确立“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以来,我市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和养生养老、文化创意等绿色产业,把秀山丽水护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近年,我市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突出生态创建目标、旅游主导地位、环境保护治理与文明水平提升,全面打响生态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
    如今的龙泉,水更清、山更绿、城更美,“美丽乡村”创建、治水兴水等生态创建工作已然从盆景变为森林,“青瓷小镇”“宝剑小镇”“龙泉氧吧长寿小镇”的深入推进,为县域发展注入了全新的动力。
    “深呼吸小城”指的是森林覆盖率50%以上的地区,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即不仅森林覆盖率高,还应是生态文明的探索者和先行者。
    从2014年开始,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已连续三年评选发布“百佳深呼吸小城”,旨在响应中央领导指示精神,树立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样板。目前,“深呼吸小城”评选评价和共建工作模式及措施不断完善,“深呼吸小城”品牌在全国的反响日益强烈。通过引进、推广生态环保技术和产业项目,加强各地政府、企业、社会团体之间的共建合作,建设“深呼吸小城”已经成为兼顾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抓手,“深呼吸”品牌成为各地政府实施绿色发展、推广当地旅游和特产的响亮名片。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06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