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保持好心态 轻松迎高考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很多考生在临考前都会出现紧张焦虑的心理。如何克服考前紧张焦虑,以良好的心态应对高考,这是所有家长和考生共同关注的话题。实际上,临考前,考生出现这些焦虑都是正常的,关键在于如何正确应对。
    首先要以平常心看待高考。考生们不要想着考试的结果如何、考试发挥失常怎么办。高考其实就是高三众多场考试中的一场,只是范围规模大了一些,只要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就能发挥出自己正常的水平。
    其次要建立足够的自信。走上考场,考生就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不管自己的成绩如何,都不要气馁,不要有负面压力。十个指头有长短,每个人的学习能力不可能都一样,所以一定要消除隐藏在头脑中的消极观念。也可在一定程度上从心理暗示自己:“我已经准备得很充分了,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考上。”
    同时要保持冷静的情绪。人紧张时就会惊慌失措,就会产生脑子空白的情况,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想太多,可适当地做一下深呼吸,转移注意力,比如望望窗外、发一下呆等,这些对调整情绪都能起到优化作用。
    然后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复习时要及时做好各学科的复习以及考点梳理工作,尽量做到面面俱到。考试前,一定要带好身份证、准考证等有关证件以及直尺、圆规、三角板等考试用品,如果担心时间问题,还可自带手表或小闹钟等计时工具。考试期间,考生们一定要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过凉、过于重口的食物,以免吃坏肚子。
    最后,本报祝愿每一位考生都能够正常发挥,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步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龚隆淼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06 10: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