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教孩子作文 周大彬告诉你秘诀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6月4日晚,《换个角度看孩子作文》公益讲座在西新小学举行,吸引众多老师、家长前来聆听,现场座无虚席。
    浙江省政协《联谊报》资深记者、“父女作文PK赛”创始人、PK三书作者周大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和在座的家长分享自己和女儿之间的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家长,其实写作并不难,需要父母用心陪伴孩子,和孩子一起亲近生活、感受生活,让孩子在生活中发现作文,在写作中提高作文能力。
    “去图书馆并不是单纯地为了看书,而是吸书香气,采集书卷气。”周大彬建议家长们放下手机,坚持每周陪孩子去图书馆、新华书店,在书的海洋中探索其中的奥秘。因为读书可以培养孩子“专注”的习惯,形成一心一意做一件事情的好习惯。
    周大彬说,提高孩子的写作积极性,“托”也很重要。在自媒体时代,可以把孩子的作文晒到朋友圈,请身边的朋友还有孩子的老师来点赞、点评鼓励,及时跟孩子反馈情况,激发他们写作的积极性。
    “女儿以前听过周大彬老师的讲座,现在写作文不成问题,最近还获得了学校作文比赛的银奖。听说他今天在西新小学举行讲座,我带女儿特地赶过来听。”家长季夏园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由龙泉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会、浙江大学出版社主办,西新小学承办。龙泉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会向市西新小学赠送价值4000元的书籍。周大彬还将于10月、11月分别在市南秦小学、安仁小学举行公益讲座。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06 10: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