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太】垃圾分类处理 扮靓美丽乡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丁记)“自从去年开始推行垃圾分类,我们渐渐养成了习惯,扔垃圾时会自觉地进行分类。”近日,道太乡供村村村民雷吴根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村里的整体环境明显变好了,村民的环境意识也明显提升。
    供村村距离城区60余公里,常驻人口500余人。之前,因交通不便,村内环卫基础设施缺乏,再加上村民的卫生观念没有转变,导致村内垃圾乱丢现象屡见不鲜,环境“脏乱差”现象明显。去年12月,该村成为我市农村管护试点村,开始就垃圾清运、分类进行创新改革。
    供村村结合自身实际,推行小组管理,实现垃圾分类责任到人,以提高垃圾收集效率。将村内农户分为22个垃圾分类收集小组,每组定点一个垃圾分类收集点,每个点贴上分类收集小组编号和农户姓名。同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推选出24名垃圾分类监督员,对各组日常维护情况进行检查打分评议,并将结果公布于公示栏,平均分在前三名的农户可获一定的现金或实物奖励。
    针对村内部分垃圾收集点清运不及时的状况,供村村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健全保洁队伍,新购置垃圾清运车一辆,并及时调整车辆作业时间和区域,根据垃圾产生量的变化,合理安排清运路线,保证农村垃圾日产日清,落实环卫清扫包组到人。同时,推进垃圾分类减量,指导和支持开展废品回收网点,投入资金改造和新建中转站、垃圾池,增加重点商铺、人口密集区的垃圾箱,完善村内道路两旁垃圾箱及其他配套设施。
    在道太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供村村还整合上级补助资金,投资40余万元对村内的垃圾清运、分类、保洁、路灯养护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改善村庄环境,扮靓了美丽乡村。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07 09: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