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兰巨】上湾村地质灾害点拆除工作完成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诸葛昊)近日,兰巨乡组织多名工作人员帮助上湾村村民蒋松明把家中的家具等物品搬出。随后,挖掘机对该地质灾害点上的最后3幢房子进行拆除。
    村民蒋松元告诉记者,从爷爷那代开始,他们一家人在这幢房子里,已经住了有几十年了,一下子拆掉大家都很舍不得,但是住着更担忧,现在有这么好的政策,乡里帮助拆除房子并且治理后重建,这是好事必须要配合。
    据了解,上湾村地质灾害点“大搬快治”是全市避让人口最多的点之一。该项目采用搬迁、治理、回迁的模式进行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000余万元,其中农民建房2000余万元,预计两年内完工。
    4月底,上湾村地质灾害点已经完成了房屋腾空工作。如今,拆除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上湾地质灾害点治理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组织专家对该地质灾害点进行会审,确定合理的治理方式。
    “乡村干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面对难题不等待,担负责任不推卸,工作依法依规,讲政策、讲公平、讲道理、讲感情。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开展搬迁协议签订、房屋腾空、拆除和安置等各项工作。”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09 15: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