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档案】市档案局开展第五届“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柳雪珍)为进一步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提高档案事业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发挥档案在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作用。6月9日,市档案局在人民广场开展第五届“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深入挖掘市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源,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以“龙泉县志”“晚清民国司法档案”“民国档案”“老照片”等12块内容为主,共展出42副展板。这些展板上作为人类历史发展的足痕印记,是连接过去和今天的桥梁,既是凝固的历史,又是真切的记忆,直观生动地反映了历史发展变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的展览主要以老照片为主,今年则加入了“龙泉记忆”“司法档案”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参展的档案载体和内容更加丰富。此次活动的开展,可以展示宣传档案文化,拉近群众与档案的距离,意义深远。
    活动当天,市档案局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发放《中国的世界记忆遗产》《龙泉晚清民国司法档案》《清源何氏宗谱》等宣传册872份。同时,为更好地宣传档案相关知识,市档案局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接受市民关于档案业务知识、档案法律法规、民生档案查档等方面的咨询。并通过分发龙泉市档案馆查档指南、家庭档案建档指南、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宣传单,向市民讲解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查档注意事项。
    此外,市档案局还在报纸、电视、网络等平台上同步开展“国际档案日”的宣传,档案史料的征集等活动,欢迎公众积极提供有价值的档案资料或有关线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13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