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领导来龙调研龙泉溪“河长制”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6月15日,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一行来我市调研龙泉溪“河长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副市长杨洪斌等参加调研。
林亮一行冒雨来到龙泉溪黄灌生态防洪堤景观工程现场。该工程位于我市主城区圣塔桥(东大桥)——茶寮河道北岸,全长约2.3千米,景观绿化建设面积约20万平方米。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瓯江沿岸生态绿轴,极大提高城市防洪整体能力,有效改善水体环境。在详细了解工程建设、省级“河长牌”设置等情况后,林亮强调,要持续深入落实“河长制”,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治水工程,确保龙泉溪流域水环境治理取得实效。
    在西街街道河村龙泉渠劣V类水体整治点,当看到河道及河岸两侧环境大幅改善,在听取小微水体整治情况、“一点一策”整治方案相关介绍后,林亮要求,要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治水工作,形成科学治水、铁腕治水、全民治水的浓厚治水氛围,真正做足做好“水文章”。
    在兰巨乡炉田村灌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点,通过听取介绍、现场演示等方式了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后,林亮指出,龙泉农村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要积极探索并建立健全水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努力夯实生态环境基础。
    我市是瓯江、闽江、钱塘江“三江源头”和浙江省重要生态屏障。“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把落实“河长制”作为主抓手,扎实推进治水工作,成功创建“清三河”达标县(市、区),连续两年夺得“五水共治”大禹鼎。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规范“河长制”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16 09: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