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梅镇为独居老人抢修“爱心小屋”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郑宠 周光有)6月13日,小梅镇普降大到暴雨,梅四村的金玉妹老人家遭受狂风袭击,“哐当……”一声巨响,整个屋顶被掀起,小屋内被暴雨打湿,金玉妹撑着一把雨伞站在门口不知所措。
    得知情况后,小梅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将老人安置到避雨的住处,并送上棉被和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以解老人燃眉之急。14日上午8时,小梅镇迅速组织村民冒雨对老人的小屋进行抢修,争取尽快将屋顶修建好。
    据了解,金玉妹原籍贵州,2003年跟随丈夫一同从贵州来到小梅镇务工,2015年其丈夫不幸因病去世,膝下无儿无女,由于语言无法与外界沟通,常年来足不出户。后来,幸有梅二村的好心人刘德维等在物资上的帮助,金玉妹老人的温饱问题得以解决。
    “经过多方了解和调查,仍无法查找到金玉妹老人的家人。今年初,我们将金玉妹老人落户在小梅镇,帮其办理了低保,每月给予200元的经济补助,帮她度过难关。”小梅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为老人建好屋顶,给老人一个温暖、安全的小屋。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16 10: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