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畲乡村村都有平安志愿者

撑起汛期“平安伞”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徐静怡)“只要下雨天,乡里的平安志愿者都会进行巡逻,雨夜睡着踏实了不少......”日前,竹垟畲族乡盖竹村村民王传旺说,自从乡里组织成立了平安志愿小分队,为村里做了不少事情。
    连日来,竹垟畲族乡积极应对梅汛降雨集中期,组织10个行政村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等成立村平安志愿小分队,定期对山塘、水库、横溪流域等地开展防汛巡查,密切监视水雨情动态,排查安全隐患,劝导涉危农户及时转移等等。
    “6月12日,由于雨比较大,横山线山溪口—局下段发生小塌方,志愿者及时抢修了该路段,确保道路畅通,为我们提供了不少便利。”局下村村民张启福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此外,该乡还成立了竹垟防汛网格网,定期入户进行防汛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汛期平安氛围。“我们宁可十防九空,也要时刻保持警惕,及时做好汛期各项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恶劣天气盯岗制度,加大汛期干部职工盯控巡查力度,按时检查乡里的防汛设施,确保安全度汛。”该乡负责人表示。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16 10: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