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牢记“更加‘尤为如此’”要求 打造绿色崛起“龙泉样板”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在龙调研讲话精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为贯彻落实好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在龙泉督查指导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我市在6月19日组织市委常委带头学、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会前利用半天时间自学之后,6月20日上午,又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研究部署龙泉市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市上下以更高站位的统筹、更整体性的谋划、更精准度的举措、更强有力的执行抓实各项工作,打造绿色崛起的“龙泉样板”。
    省党代会刚刚闭幕,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就专程来龙泉督查指导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他殷切希望龙泉市要以“更加‘尤为如此’”的担当,按照建设“六个浙江”的总目标和省委书记车俊对丽水提出的打好“五张牌”的总要求,在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上,主动先行,率先探路,勇当示范。
    会上,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传达史济锡书记讲话精神。
    对史济锡书记提出的目标任务,龙泉该怎么干?作为丽水唯一的县级市,丽水县域面积最大的县市,龙泉市党政班子深刻认识到,决不能辜负史济锡书记寄予龙泉的厚望,必须以“更加‘尤为如此’”的担当,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当天,市委书记王顺发要求全市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史济锡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王顺发强调,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领会“更加‘尤为如此’”的深刻内涵。省党代会闭幕后的第三天,史济锡书记首站调研就选在龙泉,对龙泉发展寄予了厚望。全市上下要牢记“更加‘尤为如此’”的要求,以江浙之巅的标杆,在“六个浙江建设”丽水实践中,更有担当;在培育发展新引擎上,更有魄力;在建设大花园行动中,更有作为。领会“六个浙江”的深刻内涵。刚刚胜利闭幕的省党代会提出了“六个浙江”建设目标。龙泉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把握“六个浙江”的新内涵,进一步完善好发展蓝图,使奋斗方向、发展目标与“六个浙江”相契合,勇挑“六个浙江”建设丽水实践的重担。领会“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深刻内涵。这是省委对丽水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也是龙泉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内在要求。要结合龙泉实际,出台具体的实施方案,主动融入丽水大花园建设,更有作为,有大作为。
    王顺发强调,要在深化落实上下功夫。打好最美生态牌,建设“大花园”。要主动服务“美丽浙江”建设大局,主动融入丽水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具体实践,用最顶格的生态标准、最严格的生态管理、最科学的保护机制,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把龙泉建设成为一个大景区,使之成为“丽水大花园”的一片最靓丽“花海”,成为“美丽浙江”的一块最闪亮招牌,成为“美丽中国”的一颗最璀璨明珠。打好绿色发展牌,培育“新引擎”。要在更高起点上谋划高水平的发展,集中精力做好“生态+”文章,精益求精做好“旅游+”文章,大力发展根植于生态优势的生态工业、生态精品农业、全域旅游,率先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百姓增收财源。打好全域统筹牌,融入“大战略”。要把龙泉放在“一带一路”、海西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带、浙皖闽赣国家东部生态旅游实验区等大格局中谋划,放在“六个浙江”、“丽水大花园”中来定位,并为此提供更多的龙泉元素、龙泉印记。打好改革创新牌,激发“新活力”。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突破口、作为 “牛鼻子”、作为一个载体,全面深化政府自身改革,达到审批事项最少、速度最快、环境最优、老百姓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目标,并以此来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要谋划实施一批最具比较优势、最能带动全局的重大创新举措,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进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工作创新、机制创新等全面创新,让创新真正成为龙泉后发崛起、科学赶超的强力引擎。打好富民惠民牌,提升“获得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第一位置,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把农民增收作为最大民生工程,确保如期完成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脱困任务,确保农民收入增幅继续领跑丽水、力争保持“两位数”增长,确保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要切实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全面推进平安龙泉、法治龙泉建设,打造“全国最平安县级市”。当前,要抓实抓细“大搬快治”、农业“两区”现场会筹备、全域旅游发展、茶产业转型提升、防汛、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半年红”等各项工作。
    王顺发强调,要在深入贯彻上下功夫。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迅速召开覆盖全体党员、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会,结合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将史济锡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准确无误地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职工。要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深入地宣传报道,营造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和史济锡书记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对照责任分工表,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史济锡书记重要讲话在龙泉落地生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1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