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供电公司创新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通讯员 褚津津)“你先说说,你本人所在的岗位还存在哪些廉政风险点?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如何开展?”6月4日,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纪检组向约谈对象提出了一个个问题,一旁边的纪检监察联络员快速记录着此次谈话内容要点。
    据了解,这是该公司《基于“内控观”的纪检监察联络员制度探索实践》项目中“纪委+纪检联络员”组团约谈的一个剪影。
    与以往的传统模式相比,“纪委+纪检联络员”组团约谈呈现出四点创新。主谈人除了纪委书记、纪委委员,还有从各部门征得的14名纪检监察联络员中的其中8名。约谈对象包括公司助理及以上干部,用电检查班、调控运行班、仓储配送班班长等若干关键岗位共计114名,被分成8个小组,每名纪检联络员负责1个小组的约谈相关协调配合工作。约谈内容涵盖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公司相关纪律等落实情况,以及队伍建设、工作协调、员工精神风貌等多个方面。约谈中,纪委与纪检联络员各司其职,前者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功能,主要负责量身定制约谈提纲、询问廉政风险点和整改措施;后者立足“桥梁”和“耳目”作用,主要负责本小组的约谈对象通知到位、约谈内容记录、梳理风险点和整改措施。
    目前,该公司首批“纪委+纪检联络员”组团约谈已结束,累计梳理出39条风险点和54条对应措施,较传统约谈而言,针对性和有效性更为显著。
    “纪委问询、联络员旁记,一人一份约谈提纲、一份问题清单、一份‘签字背书’承诺,这样的精准约谈真正让我感受到了形势的压力、责任的压力!”该公司电网规划与项目前期专职人员从约谈室走出,还不忘对候着的同伴们打起了“预防针”。
    既有纪检委员签订版的纪检监察工作责任状,也有纪检联络员签订版的纪检监察工作责任状;既有廉让、共济、循规三足鼎立的“廉政巴士课堂”,也有红色家风主题的廉政观摩学习;既有摘录精编的《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一周一案例”》,也有自编自制的《纪检监察联络员工作日志》……“纪检监察联络员制度”项目实施4个多月以来,供电公司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每一个创新,都让干部员工更切身地感知到压力,也更真切地感受到关爱。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1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