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除毒瘤净土壤”专项整治铲除罂粟千余株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钟李佳)为预防和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今年以来,市公安局通过开展“除毒瘤、净土壤”专项整治工作,组织警力深入重点村庄、重点部位进行毒品原植物排查、铲除和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共查处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13起,处罚6人,铲除罂粟植株1000余株。
    工作中,针对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隐蔽性强,不易发现的特点,市公安局组织禁毒民警、社区民警,深入田间地头、林地、“空心村”、废弃宅院等毒品源植物罂粟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拉网式人工踏查,对于毒品源植物发现一株、拔除一株。同时,充分利用警用无人机探测手段, 对部分山区进行大范围航拍,通过视频踏查和地表植物进行分析,查找毒品植物,提高踏查铲种力度。现已对全市50余块高风险地块进行近100小时的航拍监测,航测面积达1000余平方公里。实地核查、踏查与空中航测互相印证,提高联合工作机制的效率、准确率,确保排除风险隐患。
    民警在排查过程中,及时向群众宣传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帮助群众了解掌握禁毒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拒毒、防毒的能力,同时积极向群众广泛收集毒品原植物种植线索,安排专人进行排摸调查。制定出台禁毒铲种举报奖励办法,进一步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禁种铲种中来,拓宽禁种铲毒工作信息来源。
    下一步,市公安局还将加大查处力度,不定期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铲种禁毒行动,对城乡结合部、偏远山区、果园、林场、蔬菜大棚进行广泛深入检查,根据排查重点,有针对性地展开铲除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行为,依法惩处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扩大“除毒瘤、净土壤”严打整治行动战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1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