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悟空”去了省城 大家别再担心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近日,市民捡到一只还未断奶“猴宝宝”的新闻,经过市内外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市民们的广泛关注。6月20日上午,“猴宝宝”在市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的呵护下,踏上了去往杭州的车。
    “我们都不舍得送它走,可我市没有专门的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为了它的健康成长,只能让它去杭州野生动物救助站生活。”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叶媛说,这几天过得有些特别,因为办公室里多了一只“小悟空”,刚到的时候很紧张,现在和大家都挺亲近的。
    这两天,小猴子就住在办公室里,叶媛和同事们拿来了衣服、毛巾,给它搭了窝,还专门买来奶粉。“和宝宝一样,这只猴子特别小,目前我们发现它只喝奶,一天喂它4顿。”叶媛告诉记者,她和值班的同事都定好了闹铃,上午8时、中午11时30分、下午3时和晚上6时,准时投喂。“奶粉泡起来,也要凉一凉,和人体温差不多了,再喂。”而小猴子的作息也严格遵守大自然的法则,“天亮就醒了,天一黑就睡觉。”
    在把“猴宝宝”送去杭州之前,市森林公安的民警们原本想着把它送回自然,但是这只猴子太小了,直接放生显然不合适,他们希望能带小猴子去它被发现的地方找找看,能否发现猴群。
    6月17日下午1时,民警们趁着没有下雨,赶紧带着“猴宝宝”去了岩樟乡。“我们把小猴子放笼子里,人躲起来,等着是不是有猴群会发现它,不过一直没有看到附近有任何动静。”叶媛说。之后,他们又把小猴子放出来,它盲目地在附近乱转、叫着。等到下午5时,没有任何发现,他们只能带着“猴宝宝”回到办公室。
    6月20日下午,经过近5个小时的车程,“猴宝宝”终于来到了杭州野生动物救助站。一下车,“猴宝宝”一点也不怕陌生,爬在救助站动管部经理马敬华的手臂上“玩耍”了起来。
    马敬华告诉记者,这只小猴子就是藏酋猴的幼崽,这是丽水20多年来第一次明确发现藏酋猴,还是一只幼崽,说明龙泉市岩樟乡附近至少有藏酋猴族群经过,也说明龙泉自然生态环境非常优越。
    “这只小藏酋猴,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将来如果有机会我们也会考虑将它重新放归大自然。”马敬华说,“猴宝宝”一定会健康成长的。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1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