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强强联合 优势互补 携手共进 合作共赢

龙泉青瓷入驻西湖国宾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6月21日上午,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我市与杭州西湖国宾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龙泉青瓷入驻杭州西湖国宾馆合作框架正式敲定。西湖国宾馆总经理朱彦斌、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西湖国宾馆党委书记王建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分别代表西湖国宾馆、龙泉市政府签订协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凡主持。
    王顺发在致辞中说,杭州西湖国宾馆以名山名水名楼名人著称,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和文化品位,是接待国内外贵宾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在去年的G20杭州峰会上,龙泉青瓷借助西湖国宾馆等展示平台精彩亮相,备受瞩目,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扎实基础。
王顺发表示,此次签约将开启双方陈列展示、学术交流、营销展销和宣传推广等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龙泉青瓷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西湖国宾馆进一步提升品质和内涵,开启双方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龙泉将精心组织高品质的龙泉青瓷作品入驻西湖国宾馆,全力为西湖国宾馆来龙开展调查研究、文化交流等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青瓷大师们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展现龙泉青瓷之美、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和发展之美,同时希望西湖国宾馆充分发挥好高端平台、市场资源等,共同传播青瓷文化,讲好龙泉故事。
朱彦斌说,两千多年前古丝绸之路畅行,中国的丝绸、瓷器和茶叶等商品被西方世界视若珍品,龙泉青瓷更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如今,无论是G20杭州峰会还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龙泉青瓷“出镜率”高,广受领导、专家和各国元首的好评。在“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下,其文化艺术与传统工艺再次迎来发展机遇。
朱彦斌表示,西湖国宾馆与龙泉市在峰会服务保障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有着深入合作的基础和背景。此次战略合作是共创、双赢、互惠的决策,具有共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青瓷大师共同探索传统文化发展新模式、为龙泉青瓷艺术提供较好的展示平台等现实意义和公益价值。他说,要为龙泉市委、市政府的服务理念点赞,也被各位青瓷艺术大师满怀激情的参与深深打动,期盼未来合作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开花结果。
仪式开始前,王顺发一行参观了西湖国宾馆内各龙泉青瓷陈列展示点。就各接待场所功能如何结合不同青瓷作品特点作更好展示,双方交换了意见,力求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2 10: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