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各地要切实做好防汛工作

我市又将迎来新一轮明显降雨天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叶美)6月2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加强,前几天南压减弱的梅雨带将再次在江南一带建立并北抬。受雨带南北摆动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又将迎来新一轮明显的降雨天气,主要以阵雨或雷雨为主,局部有强降雨。
    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21—22日夜里受雨带北抬影响,我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23—25日副热带高压继续加强,主雨带北抬至浙中北地区,受雨带南缘影响,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短时雨量较大;26—28日副热带高压减弱再加强,受雨带摆动影响,我市又有明显的降水过程,全市普遍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预计21—28日全市累计降水量普遍可达100—150毫米,局部地区可能超过200毫米。
    据了解,自6月11日进入降水集中期以后,我市持续多雨天气,而且多次出现大雨、暴雨,累计雨量相比历史同期偏多较明显。目前部分江河、水库水位较高,山体土壤水分饱和,防汛形势较为严峻。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格外注意,尽量避免外出,以免发生意外;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切实做好山体滑坡、泥石流、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
具体天气如下:22日(周四)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3—26℃;23日(周五)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23—31℃;24日(周六)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24—33℃;25日(周日)阴有中阵雨或雷雨,24—29℃;26日(周一)阴有中到大雨,22—29℃;27日(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21—26℃;28日(周三)阴有阵雨或雷雨,22—28℃。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2 11: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