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党建筑基 小镇逐梦

青瓷特色党建品牌激发小镇建设新活力

    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钟伟燕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游客、服务小镇。”近日,在中国青瓷小镇披云青瓷文化园,一月一次的“微课堂”正在有声有色地开展中,该公司党支部全体成员、部分员工以及小镇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均参与其中,接受党性教育。虽然只有短短半小时的课程,但大家的热情却异常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根据青瓷小镇起点新、发展快的特点,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以“党建引领、特色服务、共建共享”的发展思路,推动组织架构一体融合、党员队伍全域整合、作用发挥深度契合,扎实推进青瓷小镇党建工作,助推小镇健康发展。每月组织技能培训、党性服务等不同的主题活动,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并在生活实践中将这些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事和朋友。
    披云青瓷文化园是青瓷小镇的核心景区,为了更好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该公司党支部除了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与管理,还针对党员年纪轻、思维活的特点,组建了一支“青瓷小镇党员志愿服务队”,让大家在实践中检验服务实效。该支部不断健全党员激励和考核制度,还不定期开展“微擂台”活动,以技能比拼的形式促进党员和员工们的交流互动,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让每个党员时刻紧绷“神经”,永葆先进性。
    中国青瓷小镇的构建,不仅为我市青瓷行业打开了一扇“国际化”的大门,也极大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据悉,2016年小镇青瓷工业产值实现4.2亿元,带动第三产业产值2.9亿元,提供直接就业岗位约1400人。目前,这里还入驻了不少的青瓷作坊和青瓷公司,为小镇的健康发展夯实了经济基础。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浙江天丰陶瓷有限公司注重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生产经营中,设立党员包干区、实行党员挂牌上岗等,让党员这只“领头雁”带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总经理周方武介绍,企业的党员都是生产骨干,他们有很高的责任心,在工作当中发挥了榜样作用,带动了身边的人。而职工邓芳平则告诉记者,入党后自己的思想境界完全不一样了,工作起来积极性也更高了。
    党建筑基,小镇逐梦。中国青瓷小镇创建以来,按照党建促服务、党建助发展的工作思路,在青瓷小镇全域范围内,着力打造青瓷文化特色党建品牌,取得良好实效。
    青瓷小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按照“创建微课堂、畅通微循环、开展微服务、搭建微擂台、实现微心愿”的“五微”工作法,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青瓷党建品牌,助推小镇健康平稳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3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