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查田】一张防汛图 织起“安全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陈玮歆)“一旦市里发出防汛预警,我们按照这条红色线路将群众安全转移到避灾点。”6月22日,查田镇柘坑村村民陈叶平指着村里新装的防汛形势图向记者介绍,有了这张图,遇到紧急情况再也不用慌张了。
    身为村里的防汛危旧房巡查员,陈叶平对全村的地形非常了解,但每年汛期的暴雨,总会让他提心吊胆。“村里的危旧房,若发生坍塌,村民怎么撤离?如何统一安排最安全的撤离线路?”这些问题一直是他最牵挂的。
    今年3月,查田镇要求每个驻村干部在手绘民情地图的基础上绘制防汛形势图,由巡查员向基层干部和群众进行宣传,使村民们了解、知晓防汛图和安全撤离路线。
    据了解,防汛形势图以每个村的民情地图为基础,详细标注了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山塘等多个防汛要素和重点,并在图表中注明该村基本情况、基层防汛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
    这套图表极大增强了基层群众的防汛抗台意识,方便群众在面临突发紧急情况时安全撤离。一旦发生险情,基层干部可在最短时间内组织人力、物力投入抢险救灾,最大程度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3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