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来龙旅游的游客有安全保障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叶雅丽)近日,市农办与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泉支公司签订《龙泉市农家乐(民宿)保险政府采购合同》,为我市400家主体经营资格合法且正常营业的农家乐(民宿)购买了1000万元的保险,让来我市旅游的游客玩得更放心、更安全。
    近年来,随着农家乐(民宿)数量的不断增多,经营规模的日益扩大,安全生产风险不断增加,因季节变化、人为疏忽等原因发生的人身安全事故隐患也呈现增长趋势,农家乐(民宿)经营主体风险也随之上升。此次政府购买游客保险工作自去年年底开始谋划,我市正常经营的农家乐(民宿)基本全覆盖。游客在此次保单内的农家乐(民宿)因意外造成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在法律上,由业主承担的民事责任由保险公司统一赔偿。
    该保险采用“政府统保+业主投保”的形式,政府统保部分由政府统一出资购买公众责任险,附加食品、饮料险,火灾、爆炸、烟熏、水损险,自然灾害责任险,自动保障新增数量险。保费统一由农家乐(民宿)专项资金中列支。业主出资部分由业主自愿投保。
    该保险从今年6月9日开始生效,到2018年6月8日止。因意外导致身故或残疾每人赔偿限额90万元;因意外治疗产生的医疗费用每人限额50万元;因突发急性病导致死亡,每人赔偿限额5万元;每次事故医疗费用扣除100元后按90%赔付。若受伤游客拥有其它有效保单先行赔付的,剩余部分医疗费用按100%赔付;本保障累计赔偿限额1000万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3 09: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