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以人为本 生命至上 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减灾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6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顺发分别前往市防汛指挥部、住龙镇等地,实地检查指导我市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枕戈待旦、严阵以待,把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领导廖卫民、苏一中等一同前往。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5日到27日受梅雨带再次北抬影响,全市有中到大阵雨,南部地区有暴雨;28日降水减弱,全市阴有阵雨,西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29日到30日位于副高边缘,雷阵雨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明显降水。
    在市防汛指挥部,王顺发认真察看气象卫星云图,全面了解雨情信息和水情信息。他指出,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铸就防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灾害特别是地质灾害预测预报预警,密切跟踪天气情况,密切监视汛情变化,做好水情预报和水情监测,及时准确发布灾害预警预报信息,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
    随后,王顺发赶赴连续强降雨比较集中的住龙镇,了解该镇汛期房屋、农业、水利、道路桥梁等灾情及群众转移情况。他指出,入汛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做了大量工作,很辛苦也很有成效。当前,我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更加‘尤为如此’”的责任担当,始终绷紧绷牢防汛安全这根弦,切实将防汛责任细化到各个领域、贯穿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各个岗位,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顺发强调,要严防死守抓好防汛工作。严防雨带北抬带来的强降雨,根据防汛IV级应急响应要求和乡村实际情况,乡村干部防汛值守必须到岗到位,气象信息传达必须到村到户,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等隐患点排查必须不漏一处。要全力做好群众转移和安置工作。以人员“零伤亡”为目标,及时将危险区域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妥善安置,保证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确保受灾群众生活不受大的影响。要迅速开展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加快水毁设施恢复速度,尤其要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用电;迅速组织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降雨带来的损失;认真统计上报受灾情况,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尽快恢复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7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