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学校暑假安排“出炉” 本月底迎来期末考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兰盛龙)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6学年第二学期小学期末考试定于6月26日、30日进行,中学期末考试定于6月29日、30日进行。普通高中学校按学段制有关规定做好放假工作,职业学校、幼儿园和大中专院校暑假起讫日期参照执行。
    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于7月5日开始放暑假,教师7月10日开始放暑假。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报到时间为8月30日,学生报到时间为8月31日,9月1日正式上课。
市教育局特别提出要求,各学校在学期结束之前,要结合防汛、防溺等主题,集中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假期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以及教职工的自护、自救、防灾、逃生能力。要求通过家访、短信、倡议书等形式,让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责任和义务,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保障假期学生人身安全。
    严禁在学期结束之时向学生收取各种违规费用,严禁利用暑期举办以学生为对象的各种名目补习班、提高班、特长班、兴趣班等,更不允许以此类办班形式向学生收费。同时,劝告家长不送子女到无资质的非法培训机构参加各类活动。
    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文化、社会调查、社区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开展暑期读好书活动,从读书中获得新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深入到农村薄弱学校和困难师生员工中,开展帮扶救助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认真解决好农民工子女就学和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确保经济困难家庭子女不因贫辍学。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8 11: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