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在家庭农场中体验采摘乐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诸葛昊)6月24日,记者来到杨志杰家庭农场,看到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络绎不绝,农场负责人杨志杰和商晓峰一边称秤、收钱,一边向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介绍葡萄品种和价格,忙得不亦乐乎。
    一走进葡萄园,沁人心脾的果香就扑面而来,茂密的枝叶爬满架子,紫彤彤的葡萄挂满了枝头,让人不禁垂涎欲滴。不少“父子档”“母女档”在葡萄架下边品尝,边挑选心仪的葡萄,看中哪串剪哪串。不一会,鲜红透亮的葡萄就装满了篮子。
    据杨志杰介绍,果园本着纯天然、无公害、绿色健康的栽培理念,不用化肥,不喷施农药,价格虽然比市场稍高,但深受消费者青睐。
    记者发现葡萄的表面附着一层薄薄的白色果粉,杨志杰介绍:“果粉的成分为葡萄糖,果肉的葡萄糖多了,就溢出来附在表皮上,保护果实不受虫害,同时也是成熟的标志。”
    “去年曾来葡萄园玩过,觉得葡萄的口感特别好。”市民李先生带着孩子在葡萄园种体验采摘游,他认为家庭农场式的葡萄园采摘环境好,葡萄的品种很优良。
    除了能品尝到亲自采摘的葡萄,游客们还可以观赏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果实累累的瓜果长廊、绿油油的稻田。“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形状不同的南瓜,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收获很大。”来自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吴彤说。
商晓峰告诉记者,目前供游客采摘的葡萄主要是火焰无核、寒香蜜两个品种,金手指、巨峰等品种的葡萄也将相继成熟。下个月,火龙果也会成熟了。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8 11: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