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业部门深入一线指导农民开展雨后自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严邦喜)近日来,连续强降雨天气造成我市部分蔬菜受淹,生长严重受阻,不能正常生长,灰霉病、疫病、根腐病等病害十分严重,严重影响蔬菜产量、质量和最佳上市时间,给我市蔬菜生产造成严重损失。
    在八都镇新村茄子基地,农技人员正指导农户清沟排水,开展雨后自救。“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来现场指导,实在太好了。”八都镇新村茄子基地负责人练慧武说,他种植茄子30多亩,碰到这样连续强降雨天气还是比较少见,经过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后,心里踏实多了。
    据了解,面对连续降雨天气,市农业局为把损失降到最低,积极应对,迅速行动,组织蔬菜产业农技员来到上垟镇、八都镇等地,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做好服务指导工作。目前,我市灾后农业生产自救和恢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近期雨水偏多,市农业局农技人员提醒广大农户,要加强蔬菜灾后管理,及时排除田间积水,清理沟畦,防止或减轻作物渍害,扶正固定植株,使其尽快恢复生长。同时抢在晴天抓紧对畦面进行松土,追肥、摘除病老叶、打药防治疫病、绵疫病等各类病害蔓延和加重,促进蔬菜恢复生长。对受灾严重的菜地,根系已死亡的蔬菜要及时清理田园,每亩施石灰30至50公斤后精细整地,重播蔬菜或改种其它经济作物。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8 11: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