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防汛防事故 建筑工地汛期安全防范在前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通讯员 项雅婷)针对近期连续雨水天气,为切实抓好汛期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及防汛工作,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市建设局质监站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各企业、项目部要有效落实防汛各项制度措施,对工地围挡、临时工棚、起重机械、现场排水等重点部位加强管控和检查……”质监站向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外地驻龙项目部发送短信提醒,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雨水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突出重点抓好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强化对施工现场各个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
    此外,质监站的工作人员还对我市范围内建筑工地开展汛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尤其对临山临水工程、基坑工程、脚手架、工地围墙、工人宿舍、塔吊、施工用电、临时设施等进行重点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施工单位按照通知书期限整改落实。现已检查建筑工地52个,查出安全隐患95条,下发整改通知书52份。
    在检查过程中,质监站对建筑工地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必须做好汛期工作方案和应急救援工作;二是工地管理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情况,做好施工场地内排水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三是发现各类违法违规作业行为要立即制止并整改,确保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8 11: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