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引智发展十一载 稳步提升谱新篇

——义乌中学与龙泉一中教育教学结对帮扶侧记

    近年来,龙泉一中为了更好地适应浙江省新课改和新高考改革的变化,培养一批教育教学骨干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与高考竞争力,积极探索办学新思路,实施“引智发展”战略,与浙江省义乌中学建立姊妹学校关系,巧借义乌中学之“东风”,使学校教育教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创办龙泉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科指导师指导教研组活动

2012年两校结成姊妹学校签约
    龙泉一中与义乌中学的结对合作已有11年的历程。义乌中学创办于1927年,1981年列为浙江省重点中学,1995年评为浙江省首批一级重点中学,2013年评为浙江省首批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义乌中学秉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文化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其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多名浙江省特级教师,高考成绩突出,学科竞赛屡获大奖,办学成果丰硕,拥有丰厚的办学经验和强大的竞争力。
    2006年以来,龙泉一中主动与义乌中学取得联系并广泛交流,结成姊妹学校。义乌中学与龙泉一中在教育教学及管理、卓越教师培养、学校文化建设等诸多领域,通过名师帮带、教师互动、资源分享等方式,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校际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有力助推了龙泉一中各学科教研组的建设,使龙泉一中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教学环境得到明显的改观,校园文化建设更具特色,教学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骨干教师赴义乌中学交流学习

两校教育教学结对帮扶签约
    2017年6月17日,义乌中学与龙泉一中教育教学新一轮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龙泉一中三楼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义乌中学朱跃望校长一行、龙泉市人民政府廖旭青副市长、龙泉市教育局沙永龙局长、龙泉一中师生代表。龙泉一中孙方鸿校长主持会议。
    朱跃望校长与孙方鸿校长作为两校代表,共同签订教育教学结对帮扶协议书。之后举行了聘任仪式,廖旭青副市长向新聘任的龙泉市普通高中教育顾问朱跃望校长颁发聘书,沙永龙局长向新聘任的龙泉一中教学顾问兼本学科教学指导师杨胜大副校长颁发聘书,孙方鸿校长分别向新聘任的龙泉一中首席学科教学指导师傅婷婷、王芳、何俊平、杨旭峰、金洪海、沈惠华、张胜平、楼敏东、陈玫、陈功杰老师颁发聘书。颁发聘书后,各学科指导师分别与龙泉一中优秀青年教师举行师徒结对仪式。首席学科指导师徒弟代表周一秋老师表态发言,定不负众望快速成长。
   

两校教育教学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龙泉一中2017年6月27日
    签约仪式结束后,朱跃望校长与受聘的学科指导师分别在龙泉一中开展此次帮扶活动的首期指导。朱跃望校长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为龙泉一中、龙泉浙大中学的中层及以上干部、骨干教师作讲座,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管理实际,阐述了自己的治校理念及管理模式。与此同时,来自义乌中学的各学科指导师深入龙泉一中课堂听课,并对课堂教学进行点评指导;之后,与龙泉一中各教研组就新课改新高考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改革及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适逢新高考新课改,我们的教育教学管理及课堂改革转型处于茫然之际,义乌中学校长带领高考学科专家们前来送教帮扶,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龙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一年内将安排学校中层干部、各学科青年教师、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赴义乌中学进行交流学习,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师专业素养,开启教育教学新征程。

龙泉一中2017年6月27日t15

聘任杨胜大副校长为龙泉一中教学顾问
    义乌中学朱跃望校长认为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是天时地利人和,相信在两校的通力合作之下,明天会更美好。龙泉一中孙方鸿校长表示,我们两所学校结对帮扶十一载的成果让我们坚信,在新一轮的结对帮扶道路上,龙泉一中会迎来更好、更快的发展!
    龙泉市教育局沙永龙局长真诚感谢了义乌中学多年来助推龙泉教育的发展,也希望义乌中学可以继续关心、关注龙泉一中发展,传授经验,出谋划策,并要求龙泉一中借此“东风”,砥砺前行,教育教学要再上新台阶。
    龙泉市人民政府廖旭青副市长再次对朱跃望校长一行表示了真诚的道谢,高度评价了义乌中学的教育质量、支教奉献精神和教育情怀,希望龙泉教育可以以此为起点,振奋精神,推上新台阶。

聘任朱跃望校长为龙泉市普通高中教育顾问

师徒结对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28 13: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