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力打造“龙泉样板”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方向来龙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并看望慰问困难党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6月30日上午,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向来到我市安仁镇,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车俊“钻进去”研读、“跳出来”思考的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度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实质,结合龙泉实际,在“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上主动先行、勇当示范,在打好“五张牌”中努力形成龙泉经验、打造“龙泉样板”。
    我市领导王顺发、雷超、郑建青等参加报告会。
    方向在宣讲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时代背景,立足当前我们所处的大背景、大趋势、大节点,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准确把握辉煌成就,充分看到过去五年取得的成效,坚定未来发展自信;准确把握内在逻辑,对标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开展工作。
    方向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龙泉要在省党代会精神解读、贯彻落实的过程中增强自信、鼓起信心,结合丽水提出在“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上主动先行、勇当示范要求,努力打好最美生态牌、绿色发展牌、全域统筹牌、改革创新牌、富民惠民牌。具体来说,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重要嘱托,当好“两山”理论探路者和模范生,牢牢把握“大花园”建设机遇,理清发展思路,积极谋划布局。要切实打通“两山”通道,加速发展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等绿色产业,在深度推动农旅融合、人才储备、产业升级等发展路径上大有作为。要坚持多规合一、一张蓝图绘到底、城乡空间合理布局,以点成线、以线拉面,着力统筹城乡区域发展。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努力形成龙泉经验,打造“龙泉样板”,让改革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让生活在“大花园”里的主人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方向要求,要围绕建设“清廉浙江”,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压实乡镇党委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的建设,以上率下带好、管好干部队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压实村党支部责任。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乡镇干部要强化对标看齐意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做实做细基层工作。要强化担当意识,敢啃“硬骨头”,勇于“挑重担”,抢抓机遇上,撸起袖子干。要强化清廉意识,以“更加‘尤为如此’”的要求严格自律、守牢底线,做清廉自律的合格党员。
    宣讲结束后,方向一行还分别前往该镇广田村、季山头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给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03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