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首个农光互补项目一期成功并网发电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周剑)6月25日,我市道太凤坪垟3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一期成功并网发电,现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预计9月底将全部并网发电。
    据悉,我市于2015年9月与东旭集团签订道太凤坪垟3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协议,2016年9月项目动工建设,一期计划装机容量12兆瓦,面积800亩,二期计划装机容量18兆瓦,面积888亩。总投资达2.4亿元,是我市第一个超亿元的大型农光互补项目。
    该项目采用农光互补技术,在不改变土地性质前提下,地面上用支架固定安装晶硅太阳能发电板,光伏板下兼顾农业生产,实现“板上光伏发电,板下现代农业”的有机结合。同时,光伏发电能通过控制区的升压站输出到安仁变电所,实现资源共享,是典型的高效生态经济发展模式。
    市发改局能源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投运,能较好地解决发展新能源与大量占用土地之间的矛盾,促进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的“三美融合”,对推动我市农业种植和光伏发电应用普及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04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