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专题研讨会上强调

提高依法执政能力 深化法治龙泉建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从6月26日开始,市党政领导干部以“视频会议+网上学习”方式参加全省依法执政专题研讨班学习。7月4日上午,我市举行党政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专题研讨会。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更加‘尤为如此’”的要求,不断提高依法执政能力,为全面深化法治龙泉、平安龙泉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作中心发言,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研讨会。熊勇军、林峰、郑建青、黄国勇等市领导作重点发言。
    王顺发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向党中央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看齐,加强党对依法执政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筹协调,确保党的主张贯彻落实到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结合龙泉实际,加强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以依规治党提高党的依法执政能力,示范和推动依法执政工作深入开展。
    王顺发强调,要旗帜鲜明地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坚持依宪执政,维护宪法权威,以法治理念、思维、程序推动龙泉社会经济发展。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在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实干导向同时,优先选拔使用法治素养好、依法办事能力强的干部。健全人大监督,保障宪法实施,依法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全体人民的意志和自觉行动。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促进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正确决策。
    王顺发强调,要旗帜鲜明地深化改革创新。全市上下要立足新起点、紧扣新使命、把握新要求,强化“更加‘尤为如此’”担当,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大力推进改革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推进依法执政,提升依法执政水平。
    王顺发强调,要旗帜鲜明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始终把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制度安排、法规制定和法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司法、执法过程中,充分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更高标准、更高追求,全面深化法治龙泉、平安龙泉建设。
    王顺发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员干部法治素养、法治能力建设。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要把学法懂法作为基本要求,把遵法守法作为基本素养,把护法用法作为基本任务,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履行好依法执政的职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05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