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屏南】山上山下同步推进 屏南镇“四个平台”建设显成效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林彤辉 雷慧)日前,屏南镇一位村网格员通过平安浙江手机APP上报一起村民矛盾纠纷,不到5分钟,镇综治办便迅速派出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最终将矛盾纠纷成功化解。
    屏南镇是我省海拔最高的建制镇,地处偏远,山上山下群众散居。该镇充分考虑实际,结合“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创新推进山上“四个平台”、山下“便民服务平台”同步建设,切实让职权、力量等围着问题转、贴近群众干,统筹协调、增强互动,努力将基层社会治理这张网建好、管好、用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把事办好。
    “现在办理事情真的很方便,没几分钟就办好了,为你们的服务点赞。”连日来,前来办理生育登记服务卡的村民们都对镇里的服务赞不绝口,而这就得益于该镇计生“一条龙”服务机制。计生联系员每月上报报表,镇计生服务工作人员根据月报表情况,主动联系需办理人员,并提醒其准备相关资料,尽量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使工作更为便捷、高效。
    今年以来,屏南镇充分整合资源,通过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以及山上山下共同调解等举措,实现了平台覆盖全面化,减少了群众两头跑、问题解决不彻底等情况,并逐步形成了问题发现快、处理快、解决快的长效机制。
    “之前由于对镇办理业务的不熟悉和不信任,村民们往往通过更为复杂的流程到市里办理业务,不仅程序繁琐,时间跨度也较长。”屏南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选择在镇里办理业务,只要资料齐全,基本都能在当天办理好,群众们也十分满意。
    “随着‘四个平台’建设不断推进,群众能第一时间找到镇干部反映问题,镇干部也更有能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屏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着力推进网格建设,深化网格化管理,依靠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强化网上服务与实体大厅联动,切实加强基层管理体系建设,确保“四个平台”建设落地生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05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