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西街街道】党员带头打造精品农业 近郊就能采摘猕猴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余丽美)近日,记者在西街街道九村青坑底的红阳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看到,这里的猕猴桃枝叶繁茂,枝条上挂满了簇簇果实,一个个毛茸茸的猕猴桃长势良好。“你看这一株猕猴桃,成熟以后大概可以采摘30余斤。”基地负责人季良岳笑着说。
    据了解,季良岳是九村老党员也是离任村干部,村里人都叫他老书记。2012年,他开始研究种植猕猴桃,想要在近郊建立一个猕猴桃采摘体验园。猕猴桃喜光怕晒、喜水怕涝,对温度和湿度要求较高,季良岳寻觅良久终于决定在青坑底投入种植。
    “我看很多人想吃猕猴桃都要到很远的乡下去采摘,就想着在近郊弄一个可以采摘猕猴桃的基地,想吃想玩几分钟就能到。”季良岳告诉记者,一开始他是想种植直接卖果实,但是近几年,我市大力发展旅游业,一些有采摘体验的果园、蔬菜基地深受市民、游客的欢迎。于是,在街道的倡导和支持下,他开始探索“农旅融合”的模式来发展猕猴桃基地。
    今年是季良岳种植的第六个年头,种植的面积也从起初的五亩扩建到了一百余亩,从只种植红心猕猴桃,到广泛种植红心、黄心、绿心猕猴桃,长势也愈加喜人。“去年基地产量不高,只有5000余斤,就是亲朋好友来采摘了,今年预计产量会有10000斤。” 季良岳告诉记者,今年产量高,8月至10月是猕猴桃的成熟期,市民、游客们从市区只要驱车5分钟,就能在近郊感受采摘猕猴桃的乐趣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05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