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老翁讨债两年无果 网上立案了却心结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丁海芳)前不久,家住锦溪镇的周大爷也新潮了一回,在法院诉讼服务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通过网上平台,把欠债的邱某和赖某告上了法庭,解开了积郁两年的心结。
    周大爷今年76岁了,由于身体不好,行动不便,一直在农村老家休养。2015年2月,隔壁村的邱某和赖某因做生意缺乏资金,通过朋友介绍找到周大爷借款,并承诺会支付相应的利息。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周大爷分别借给邱某和赖某27000元和7000元。
    谁曾想这笔钱一借就是两年多,期间周大爷多次催讨,两人不但分文不给,连之前承诺的利息也未支付。最近,这两人突然联系不上了,这可把大爷急坏了,眼瞅着自己的养老钱没了着落,他既焦急又无奈。
    为拓宽基层申诉受理渠道 ,今年5月15日,市人民法院先后在八都、安仁、锦溪、道太4个乡镇司法所挂牌成立法院诉讼服务点,便于当地乡镇的当事人进行立案,每个诉讼服务点还设置了诉前调解办公室,配置了导诉员,引导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立案,并负责提供法律咨询,进行日常联络等工作。
    听说锦溪镇司法所成立了诉讼服务点的消息后,周大爷来到服务点向工作人员倾诉了自己的烦恼。导诉员热情地接待了他,并即刻帮他写好诉状、准备好起诉材料,通过网上律师服务平台为周大爷进行了立案操作。
    在收到平台递交的案件后,法院仅用10分钟的时间便为周大爷办好了立案相关的手续。得知法院这么快就受理了自己的案件,周大爷激动地握着导诉员的手,一遍遍不停地感谢:“想不到立案这么方便,我的养老钱总算是有着落了!”
    目前,周大爷的案件已进入诉讼阶段,两位“失踪”债务人也已被找到,该案择日将进行宣判。
    据了解,八都等4个乡镇诉讼服务点的设立是市人民法院大力推进“三大机制”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为乡镇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的诉讼服务,真正实现了“家门口”立案;同时也是纠纷多元化解的一次创新尝试,服务点配有专职调解员,在遇到邻里纠纷等案件时还将联系街道居委会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为当事人提供诉前调解服务,努力把更多纠纷化解在诉前。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05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