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池街道】剑池街道全面完成“会改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刘月霞)近日,记者从剑池街道了解到,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全面完成 “会改联”工作,妇代会改建率达100%,各村(居)妇联主席进村“两委”率达100%,共新增执委140余名。
    自我市妇联改革改建工作启动以来,剑池街道妇联高位推进村级“会改联”工作,认真研究,加强宏观布局,狠抓具体实施,制定了《剑池街道村(居)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实施方案》和选配主席、兼职副主席的实施意见,并召开由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社区干部、驻村干部参加的妇联改革动员大会。
    目前,该街道各村(居)妇联现有执委5至9名,执委成员均由热心妇女儿童工作的妇女代表组成,包括优秀农村女干部、农村女能手、女企业家、文明家庭代表、外来流动人口代表等。剑池街道在有外来流动人口的村和社区还设立了流动人口妇女代表,组建了“流动人口服务队”,让外来流动人口与现居人口享受同等待遇。
    剑池街道六村新任妇联主席吴爱华介绍,当选的都是文艺骨干、流动人口代表、热衷妇女工作的优秀妇女。她们还建立了妇女微信群,能更加快速有效地服务妇女群众。
    “‘会改联’后,将进一步为本地妇女和外来流动妇女提供维权、法律援助、家庭教育、健康知识、就业指导和学习提升等服务。”剑池街道妇联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村妇代会的组织构架,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短板”,改建成为妇女联合会,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基层妇女的代表层面和参与程度,不断增强基层妇女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妇女组织联系妇女、教育妇女、引领妇女的积极作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05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