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标本兼治 剿劣工作提标升级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 通讯员 季琳敏)近日,记者从市治水办获悉,我市已完成全市84个Ⅳ类和V类小微水体的整治和验收工作,治水剿劣工作进入新阶段。
今年以来,我市在全面完成剿灭劣Ⅴ类水的基础上,自我加压,主动组织开展感官污染水体调查,将排查范围扩大至V类、Ⅳ类水,共摸排小微水体1065个,经分析研究、采样检测,明确了需整治的84个V类与Ⅳ类小微水体,现已全部完成整治验收。
    龙渊街道临江村内原有好几家豆腐作坊,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一豆腐加工作坊未建设配套相应污染防治设施,现场只有1个简易沉淀池用来沉淀浸泡、水煮和上色等生产工艺产生的废水。经过现场取样监测,发现该外排废水中化学需氧量超标。为此,市环保部门对该豆腐作坊进行了依法取缔。
    今年以来,市环保、公安等多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力度整治小型排污单位,重点打击城区内违法排污的小型作坊。目前已有5家违法排污豆腐作坊被环保部门依法取缔,1家超标排放生产废水的豆腐作坊接受行政处罚。
    在加大对可能存在污染水体的源头进行控制的同时,我市不断加强截污纳管的进度。在城区里弄小巷提升工程现场,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污水管网铺设工作正有序进行着。
    “通过实施截污纳管、河沟清淤、工业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入河排污口整治及生态配水与修复等‘六大专项行动’,为治水工作夯实了基础。”市治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已实施截污纳管工程6个、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3个,完成污水管网6.5公里、雨污分流改造管网4公里。同时,完成了6个河段、4个山塘水库、6个池塘清淤,共计25.06万立方米,整治提升“低小散”企业(作坊)80家,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治”水更要“管”水。为此,市治水办进行了机构调整,成立新的河长制办公室,与治水办合署办公。
    “这是深化河长制的一项重要手段,对河长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包括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河湖岸线管理与保护、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还将推行信息化管理,完善瓯江流域龙泉段“河长制”信息化管理系统,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工作例会、河长手册、督查巡查、问题交办、考核通报、媒体曝光等系列制度,确保河长制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06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