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强汛期饮用水卫生监督 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陈水鸾)针对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为预防汛期饮用水污染事件发生,近日,市卫计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我市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卫生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
    记者了解到,此次监督检查重点监测集中供水单位取水点水源水、出厂水和末梢水水质,重点监测指标包括余氯、色度、浑浊度、嗅和味、ph值、肉眼可见物指标,共检测出厂水8份,末梢水16份,结果显示个别乡镇混浊度偏高。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卫生监督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相关单位加强水质检测,加大对相关水质指标检测频次,调整消毒剂投加量。”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为了做好汛期生活饮水卫生安全,市卫生监督所主动开展汛期饮用水安全形势研判,加强与供水主管部门沟通联系,组织力量,全面摸排,及时掌握辖区内所有集中式供水单位的水源状况、水处理工艺、供水范围、供水人口、日供水量、检测能力等基本情况;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大对集中式供水和二次供水单位的汛期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供水单位严格落实水源卫生防护、水质净化消毒、水质检测等卫生管理措施,完善水污染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应急物资储备。
    同时,加强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工作,特别针对农村水源卫生防护、水质消毒等重点环节加大指导力度,确保卫生安全巡查全覆盖。对于在汛期制、供水设施遭受损毁的供水单位,要求在恢复供水前应清洗、消毒相应设施,并经水质检测合格方可恢复供水;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情节严重的将依法查处。
    接下来,该所将继续加强水源地巡查,并增加监测频率,做好供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确保市民饮水用安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06 10: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