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互看互比互学 再掀创先争优新高潮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诸葛昊)7月3日,兰巨乡组织28个行政村的村两委主要干部通过实地走访、典型事例交流等方式,到乡内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美丽乡村建设的典型先进村参观学习。通过比拼学习,劲吹比学互看、竞相发展之风,充分激发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了看亮点看成效、比发展比干劲、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再掀创先争优新高潮。
    野生灵芝种植在技术上有很大难度,项永年迎难而上,利用梅地这块好山好水的宝地,种植准野生灵芝。通过几年的精心打造,如今出产的灵芝品质好,基地也成为一个旅游热点,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桐山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志杰,通过承包村里的百余亩田地,创办了杨志杰家庭农场。种植的葡萄品质好,价格比市场高不少,却供不应求。该农场年接待游客已达3万人,最多1天接待1300多人。在考察了这两个地方后,很多村干部深受启发。“仙仁村虽然在民宿方面做得不错,但在产业发展和农旅融合方面还是需要向项永年和杨志杰学习。”仙仁村党支部书记雷后焕说。
    龙泉山二期政策处理和上湾大搬快治是市里的重点项目,存在政策处理难度大、涉及面广等困难。官浦垟村和上湾村两委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入户走访,与村民宣讲政策、促膝谈心,政策处理呈现“兰巨加速度”。“兄弟村之间相互看激情、看能力、看行动,学理念、学经验、学标杆,比做法、比业绩、比能力,有利于我们每个村的建设和发展。”石玄湖村党支部书记汤泉清表示。
    随后,各村两委干部还参观了仙仁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一路思考,说成绩、学招法、看问题、谈思路、比干劲,一堂堂生动的实践课串起了半天的行程。
    “各村党组织在一线交流经验、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看中学、看中比,对照自身查找差距,找到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推动各村事业的蓬勃发展。”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互看互比互学,树立“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争先意识,化压力为动力,努力实现农业产业规划化、农旅融合标准化,进一步加快兰巨产业转型。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06 10: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