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圆满落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徐家俊)近日,记者从市食安办了解到为期一百天的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圆满落幕。该行动是以“一部二区三边”(城乡结合部,种养殖集中区、进口食品专营区,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周边、食品批发市场周边)为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排查各环节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压实工作举措,追根溯源,深化隐患治理,加大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力度,助力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据悉,此次行动共组织了8次大型专项“排雷”行动,包括进口食品、“脚臭盐”与校园周边等,排查各重点品种与重点环节,以监督抽检为依托,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置。行动中开展定量检测266批次,主要包括熟食制品、小作坊食品、酒类、农(林、水)产品等30余个重点品种,根据检测结果显示共有10个批次不合格,现已全部立案处理。
    本次行动还对全市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单位等进行了“双随机”专项抽查,共检查小食杂923家次、餐饮服务单位598家、种养殖单位245家次、食品生产单位2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308人次,组织联合执法行动26次,查处违法行为38起,移送公安部门2起。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专项行动,加大了对各类食品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了涉嫌食品犯罪线索通报和案件移送工作,对解决一批区域性、系统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06 10: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