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上垟】上垟镇以“党建+”助推青瓷小镇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钟贝贝)近日,记者从上垟镇获悉,为加快推进青瓷小镇建设,该镇以源底村、木岱口村党支部为工作格局,建立了上垟镇征迁党员工作队,以“党建+”助推青瓷小镇征迁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已完成土地征收268亩,房屋征迁4户,签订协议的农户已全部领取补偿款并完成失地农民保险投保工作。
    该镇以“党建+”为源动力,实行镇班子联系责任制,将征迁党员工作队与村党支部合二为一,党员工作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激励一线攻坚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榜样带动作用,落实责任,跑出“加速度”。村级组织换届后,源底、木岱口两村新班子一到位,迅速“燃”起征迁激情。换届结束后一周内,木岱口村隔溪安置小区地块签约率达到了90%,开创了上垟征地新速度。
    上垟镇通过实行“每日一小会、每周一大会、每月一总结”的工作制度,有效保障了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在征迁工作中,党员干部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也积极响应,形成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还充分发挥维稳职能,及早及时发现不和谐的苗头,主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主动解决矛盾纠纷,引导群众情绪,促进和谐征迁。
    针对征迁户的实际困难,上垟镇多角度多手段加以解决。在征迁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一位村民的女儿刚高考结束却对填报志愿充满疑惑,便立即建立“智囊团”,为他们提供了较为全面的参考信息,助其完成了志愿填报工作,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信任与配合。“既然镇、村干部都那么关心我们,为我们出谋划策,我们当然也要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村民徐某如是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11 09: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