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农商银行

“比学赶超”激动力 清收攻坚结硕果

    为进一步净化信用环境,倡导诚信文明的社会风气,有效主张金融债权,提高不良贷款清收成效,7月2-5日,龙泉农商银行以“比学赶超”活动为契机,启动了以“不良贷款清收”为主题的首届客户经理外拓训练营,对不履行还款义务、恶意拖欠的老赖户依法进行上门清收,这也标志着龙泉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化解攻坚年活动的号角已经全面吹响。
    这次培训为期四天,采取“1+3”的形式,即1天理论授课+3天清收实战,参加人数达80余人。培训讲师从分析不良贷款的催收思路、催收技巧、相关法律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用案例、剖析、互动等方式向大家传授了清收不良贷款工作技巧,要求大家在请收过程中要注重因户施策、讲究方式方法,并重点分析了清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突出问题。

     在实战过程中共分为6个清收小组,队员们每天迎着朝霞出发,头顶烈日,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甚至翻山越岭,不畏辛苦,上门催收。每个小组以张贴催收公告、发放致客户的一封信、悬挂横幅等方式,造强声势,开展宣传。并从担保人与借款人,甚至家属亲友、单位同事领导、村委会入手,深入了解每一笔不良贷款的情况,关注欠款户的日常生活状况。同时深入贷款户家中,与客户促膝交谈,以心交心,使贷款户深受感动,多位贷款户主动上门归还本金欠息。


    清收过程中,龙泉农商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每天深入到各清收小组开展走访、了解和督导。面对大家在实战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队员们一起商讨,出谋划策,积极协调,为各组的外拓实战鼓舞士气,收回了多笔10年前、20年前,甚至30年前的不良核销款,确保了清收实效,真正达到清收一户、震动一方、带动一片的效应。在三天的实战清收过程中,6组队员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共收回不良贷款本息330.29万元,盘活不良贷款265万元,签订偿还计划34份,活动取得成效明显。
    据了解,龙泉农商银行对这次在外拓清收实战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通讯员  连东红 周伟民 聂良斌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14 11: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