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四个平台”助力寻回走失老人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君)“我们村里有个老人走失了,请镇里尽快给予支援!”7月14日晚9时,查田镇“四个平台”综合指挥室收到上墩村网格长刘马奶上报的信息。指挥室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工作人员赶往村里。
    据了解,走失的老人叫吴继花。村民叶秀新回忆:“当天14时左右我看见吴继花了,她说去山上采苦叶菜。”在明确老人走失范围后,查田镇“四个平台”综合指挥室连夜调度,安排镇干部、应急队员、村网格员等分组上山搜寻,直到第二天早上6时才找到老人。
    “谢谢,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母亲。”吴继花家人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四个平台”应急响应的速度与力度点赞。
    据介绍,查田镇共设置网格30余个,每个网格配备了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等。“在‘四个平台’运作过程中,他们既是信息员、宣传员,也是监督员、调解员,在今天的老人走失事件当中还充当了一回搜寻员。”查田镇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不仅能第一时间将收集的信息上报,而且还能帮助村民代办社保、民政等事务。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18 10: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