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些私家车“鸠占鹊巢” 部分共享电动汽车“回家难”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近日,有群众打进本报热线电话18906785666反映,我市一些共享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被私家车占用,造成租用电动汽车者难以及时归还车辆。随后,记者来到市区龙翔路、国际大酒店、市青瓷博物馆等共享电动汽车充电桩设置点进行了实地调查。
    经调查,私家车占用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的现象不多,电动汽车停车位专用情况总体良好,但在龙翔路上,确实存在着一些颜色各异的“不速之客”。
    据了解,我市共享电动汽车投放的初衷,是为了缓解私家车急剧增长所带来的市区环境和交通压力,满足市民便捷出行的需求。因电动汽车需要及时充电,故设置了带充电桩的专用停车位。如私家车占用该类专用停车位,不仅会妨碍共享电动汽车租用者的借用与归还,给他们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而且还会影响电动汽车的蓄电时间和流转使用。
    “我是比较喜欢使用电动汽车出行的,因为它租借和使用方便,并且不用考虑停车位的问题。但有时候,一些私家车把就近的电动汽车停车位全占了,我不得不跑到更远的地方去还车,结果多花了钱,还车后离目的地也变远了。”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某电动汽车停车位附近的杂货店主张阿姨说:“儿子之前还车时也遇到过停车位被占的情况,在看到电动汽车停车位被占时,我也曾劝过一些私家车主,可他们不听,还怪我多管闲事,真希望这类私家车主能自觉一点。”
    本报呼吁广大市民,认真遵守城市管理制度,让私家车“鸠占鹊巢”的现象彻底销声匿迹,使共享电动汽车在我市交通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18 10: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