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奔波在热浪中的快递员

    见习记者 李志翔                  

    “您好,您的快递到了,请您签收。” 近日,记者见到李月康时,他正顶着烈日在送快递,当天天气预报的最高气温是37℃,午后的空气都冒着“火气”。虽然已经满头大汗,但看着一车的快递所剩无几,李月康告诉自己,咬咬牙再坚持一下就能“完工”了。
    李月康已经在快递大军里摸爬滚打了两年,他负责贤良路至新华街路段的收派快递工作。“我们最怕夏天,衣服总是在干和湿两种‘模式’间切换,一天下来衣服上都是白白的汗渍。”李月康说,夏天的雷阵雨也时常让他们防不胜防。
    每天一早起来,李月康和同事们要逐一地从快递“大山”中找到自己负责区域的快递,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要一直持续到中午,遇到快递量大的时候,准时吃个午饭都成了“奢侈”的事情。
    下午,李月康骑着他的运货三轮车来回穿梭在贤良路和新华街之间,不断重复着派送、揽收快递的工作。“每天工作要持续到晚上七八时左右,要是遇到‘双十一’,连睡觉的时间都不能保证。”李月康说,他对“双十一”这样网购节日是既爱又恨,虽然这些节日让他们的收入增加不少,但是这份钱并不好挣,经常深夜下班,一到家累得蒙头就睡了。
    “我们平时是没有休息日的,只有春节可以休息,其他时间都是工作日。”李月康对记者说,两年快递员生活让他慢慢适应了这样的工作节奏,由于淘宝、京东这些平台不放假,为了市民们能够尽快收到快递,快递员就不能放假。
    市区快递员平均每天要派送200个快递,工作10个小时,数次来回所属街区收件派件。“每次听到人们收到快递后说‘谢谢’,这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认可。”说完这句话,李月康又骑着三轮车“投进”热浪中,赶去送下一个快递。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18 10: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