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第八届龙庆景毗邻乡村香菇文化节精彩上演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尝特色小吃、看文艺汇演、享乡村漫游……7月17日,龙南乡下田村、底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第八届龙庆景毗邻乡村香菇文化节暨龙泉市乡村漫游节(龙南站)精彩上演,丰富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3000多名游客前来游玩。
    浙江省民族宗教研究服务中心副主任金茹,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市领导徐达伟、林峰,凤阳山管理处处长叶伟玲出席开幕仪式。
    早上9时18分,传统的菇民祈福活动在五显庙举行,菇民代表们按秩序轮流祈祷,企盼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祈福仪式结束后,记者随人群来到香菇文化小广场。在这里,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正火热进行着,菇民防身术、东北二人转、川剧变脸、越剧演唱等民间艺术轮番登台,传统的民俗文化和精彩的文艺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有的站着、有的坐着,挤满了广场,大家都被精彩的表演所吸引。其中由当地菇民防身术传承人带来的菇民凳花、扁担功等节目更是备受瞩目。
    “菇民防身术”是流传在菇民中的防身武术,其中 “凳花”防身术还因独特的艺术魅力被列入省级非遗保护项目名录。近年来龙南乡正是通过挖掘香菇文化,以此为突破口,将乡村旅游做得有声有色。
    除了独具风格的表演,当地的特色小吃凉粉冻、麻糍、生粉粿等也是大受追捧,不仅让游客大饱口福,还给村民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游客于奂告诉记者:“我是从天津过来的,香菇文化节很有特色,小吃也挺好吃,在别的地方没有,下次要带我的朋友一起过来。”
    下午,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状元石揭幕仪式、放生活动、菇民庙戏表演、中草药展示等活动,深受广大游客好评。炎炎夏日里,游客们一边感受着深厚的香菇文化,一边在山水间徜徉,十分惬意。期间,当地菇民还与来自台湾南投埔里镇菇民参访团举行了海峡两岸菇神民间信仰交流座谈会,亲切交流民俗文化和香菇种植技术。
    “我们将充分发挥龙南的生态优势,致力打造高山蔬菜、华东夏菇、职工疗休养、香菇文化传承、高山生态养殖等五大基地,通过特色产业带动,以凤羽山庄、隐逸山庄和大庄村、下田村为示范,以点带面推动全域旅游发展。”龙南乡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19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