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宝溪乡、岩樟乡荣膺“国家卫生乡镇”称号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继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后,7月14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公布了《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我市宝溪乡、岩樟乡榜上有名,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
    宝溪乡风景秀丽,森林资源丰富,境内有著名的披云山,还有13座青瓷古龙窑,其中7座被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化底蕴深厚。此次获评“国家卫生乡镇”,得益于该乡近年来对卫生环境的整治和投入。目前,该乡已完成集镇中心街500多平方米的外立面改造,“竹砖结合”的沿街立面、卷闸门改木门的有机融合,使立面改造出了地方亮点;利用合理规划拆除后腾出的新空间,建成总面积达10000多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并新增机动车位197个,有效解决了集镇主要街道车乱停、道乱占等问题。如今,当地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契机,依托国际竹建筑展带来的新机遇,顺势调整发展战略,朝着打造国家4A级景区的目标迈进。
    走进岩樟乡,只见家家户户门前花团锦簇,河道干净清澈,道路一尘不染。岩樟乡是市区饮用水水源地,为确保实现水源卫生安全,2014年以来,该乡以卫生乡镇创建为主要抓手,努力建设最洁净的水源保护地。拆除违章建筑物,发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垃圾等卫生死角,建设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卫生设施,整乡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成为丽水市第一个整乡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乡镇。同时,引入保洁巡查制度,实施病媒生物防制,实行月度暗访、季度排名、年度评比,初步形成“乡—村—户”联动的长效保洁管理机制。卫生提质还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岩樟乡形成了何坑村高山蔬菜精品园和柳山头、何坑村以甜玉米、细夹花生、四季豆为主打产品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种植基地,坑源底村猕猴桃种植基地,郑庄建设铁皮石斛基地的“一园三基地”模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19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