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茄子犯“病” 专家会诊开“药方”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严邦喜)“你家茄子叶被虫子吃的差不多了,部分得了根腐病,应该立即采取措施……”7月11日,我市蔬菜首席专家汪炳良教授等人冒着酷暑来到剑池、龙渊、石达石等街道的蔬菜基地,为农户的蔬菜进行“会诊”。
    兰树英是剑池街道宏山村的蔬菜种植专业户,近日她发现自家的茄子出现了“打蔫”现象,这让她十分犯愁。蔬菜产业农技员得知后,立即联系市农技专家,请求帮助。
    农技专家一行在田间仔细查看植株病症,诊断出了病因,因受前期连续性降雨影响,部分农户做畦不规范,受雨水浸泡,细菌性病害较为严重,汪炳良很快就开出了“药方”。“针对根腐病应该采用药剂进行灌根防治,针对斜纹夜蛾应在清晨或傍晚时进行药剂防治。”汪炳良一边说,一边手把手教兰树英防治要领。
    “多亏了你们为我家的茄子‘把脉’,真是太谢谢你们。”兰树英脸上洋溢着喜悦,她说,农技专家上门指导后,她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今后也更有信心把茄子种好。
    近年来,我市组织全市农技人员组成“首席专家+农技专家+蔬菜产业农技员”,分成多个小分队,奔赴各个乡镇(街道)田间地头,采取集中培训、田间指导、现场咨询、地头示范、发放资料等方式,帮助农民朋友做好蔬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为受病虫害的农作物“会诊”“开方”,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19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