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西街铁军争做美丽周村“护卫”

烈日下“闪电”拆违5000余平方米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余丽美)“老王,快来这搭把手,把遮阳布给拉下来。” 7月18日一大早,西街街道周村党支部书记叶建东徒手拽着刚拆下的违章大棚遮阳布,来不及擦拭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水。他身旁穿着党员志愿者红马甲的村党员们也是干劲十足,马上就前来帮忙。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我市“夏季闪电”拆违专项整治行动,加快西街街道“无违建街道”创建和周村精品线项目推进,西街街道联合市“三改一拆”办,组织街道干部、周村村两委、党员以及相关执法人员等60余人,在周村开展拆违行动,对周村精品线沿线的违法建筑和乱搭建进行全面整治拆除,为美丽环境保驾护航。
    整治当天,虽然烈日当头,室外气温高达40摄氏度,但各行动组成员斗志昂扬,全员在早上8时就集合完毕,整装待命。随着一声令下,大家立即投入工作当中,现场拆除组、政策处理组、秩序疏导组以及后勤保障组分工明确,拆违工作有序进行。
    “周村坐落在岩樟溪边,各户村民房屋都建在路边,沿路的破旧灰寮、菇棚等违法搭建严重影响了村庄容貌,必须尽快进行拆除。”街道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街道将重点进行市区至周村近10公里的精品线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条集户外休闲运动、养生清肺、山村探秘为一体的精品线路,沿线违法建筑的拆除、整治势在必行。
    “今天组织拆除,我召集了村里的10多名党员来帮忙,为我们美丽周村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叶建东告诉记者,为了拆除这些违章建筑,村两委也是没少做工作,不仅协助街道进行“地毯式”排查梳理,还多次到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
    据了解,行动当天,不仅拆除了既定的10余处违建,而且还即量即拆,共整治清理了乱搭乱建20余处,拆除违建面积5000余平方米。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19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