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串珠成链”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 注重特色做强块状美丽经济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徐萍)近日,“市区—小梅”美丽乡村风景线查田金圩工业区区块沿线立面改造、绿化提升项目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每个节点改造都是因地制宜,精准出招。”市六边办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块的改造主要是结合当地传统青砖建筑特色、青瓷文化及竹木产业元素,利用墙绘、青瓷点缀建筑立面,丰富厂区建筑特色。
    和“市区—小梅”美丽乡村风景线一样,我市新51省道市区至住龙沿线、龙浦高速沿线等乡镇(街道)也为推进“六边三化三美”发起“总动员”。
    据了解,我市按照“激情不减、力度不减、标准不减、投入不减”的工作要求,对重点创建线路进行规划,全面部署美丽乡村风景线和重点块状美丽经济,形成龙泉“东西南”重点区块同步发展。东南部发展“龙泉山”精品区块,抓住龙泉山景区二期工程等机遇,加大发展江浙之巅农家乐(民宿)产业集聚带;南部打造“现代农业+海丝起点”精品区块,以全省农业“两区”现场会为契机,按照3A级景区标准打造兰巨乡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小梅镇黄南村,围绕“海丝起点”,加大小梅镇大窑村、金村、查田镇溪口村、淤头村等重点村庄建设;西部打造“中国青瓷小镇”精品区块,围绕中国青瓷小镇核心,继续加大宝溪竹建筑、住龙红色小镇、竹垟畲族文化和锦溪昴山景区等建设力度;东部打造 “渔家小镇”精品区块,围绕“安仁鱼头”特色产业和道太源口农家乐综合体,做精龙泉水上文章。
    目前,我市已完成美丽乡村风景线和重点块状美丽经济规划,全面形成龙泉“东西南”重点区块齐头并进格局。同时,新51省道市区至住龙沿线、龙浦高速沿线2条省级精品示范线路和“市区—小梅”“市区—岩樟”“市区—城北”3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有序推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19 10:14



龙泉政府网